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G.T.(Ellen Yeung)College

抱負與使命

抱負

我們將繼往開來,透過喜悅、卓越及多元的學習經歷,為香港及國家培育一代又一代的社會優秀領袖人才。

香港優才書院於1996年創校,創辦人高瞻遠矚,為學校訂下教育目標為:「愛心」「創意」「勤奮」。創校至今,這三大教育目標已植根於每一個優才大家庭持分者心中,現已成為優才的文化基石。優才的誕生是為了推動資優教育及實踐多元智能,並以「為社會培訓優秀人才」為辦學使命。

優才書院通過精心設計及規劃,小學及中學教育均達到相當理想的成果。經優才書院悉心栽培的學生不計其數,每位優才畢業生均具有以下特質:

使命

培育未來社會的優秀領袖人才是我們的使命。培養學生的「愛心」及「勤奮」是我們的持久教育目標。從小朋友加入優才大家庭開始,學校便有系統地運用不同的教學策略及學習經歷讓他們學會以愛心待人,以勤奮態度做最好的自己。

早於創校時,我們已洞察到學校切實應做的,就是為社會培養更多優秀人才,以發展强大的人力資源。而香港正正需要具「創意」的領袖人才。故學校在開辦時,已推出層出不窮的創意教學措施,如:小班教學、專科專教、動手做實驗、創意思考課程、多元才華班、個人學習計劃等,以回應當時社會對優質教育的需求。

小班教學

實施全面小班教學(每班24-26人),讓每位學生都得到適當的關顧及充足的參與。不同的學習策略及活動亦能因小班及分組學習而有效實施。

專科專教

早在1997年本校已推行專科專教,英文科由多位外籍老師任教,本地英語老師獲語文基準資格。二年級開始中文科亦由普通話專科老師任教,科創、科技、視藝、音樂及體育等各科都由本科老師負責,讓他們能夠專心發展本科課程。

一條龍

好的教育,從小開始,優才書院的中小學都有同一的信念和課程。九成以上小學部畢業生會升讀優才(楊殷有娣)書院中學部。優才提供中小學十二年一貫的優質教育,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栽培學生成為優秀的人才。

兩文三語

優才書院的校董會、顧問團及教師團隊人才濟濟,熱心教育、專注辦學。過去十年報讀人數按年增加。

每年小三及小六學生於全港系統性評估的中、英、數成績均考獲超高水平。而小四、小五及小六所有學生均會應考校外公開考試,包括港澳地區中小學的普通話水平測試(GAPSK)、英國倫敦劍橋考試的KET和PET階段考試,以評估我們學生的中文、普通話、英文水平。在沒特別為考試準備的情況下,學生在以上各項考核中,均表現卓越,考獲優良比率幾近百分百。